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金局官員涉貪 許銘春:3年前確有調職考量

2020/12/2 10:30(12/2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有媒體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3年前就曾要將涉貪官員游迺文調離現職,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3年前確實有基於主管歷練輪調想法,但局長蔡豐清考量自身到任不久決定暫緩。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衛生福利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長照機構勞動權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許銘春今天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前勞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收賄,操控特定公司股價,日前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媒體報導,民國106年上半年就有勞動部公文要將游男調離現職,但游男「內神通外鬼」,調職公文被壓下。

許銘春今天對此表示,經向勞金局長蔡豐清了解,3年前確實有調職想法,但那時是為了要增加主管職務歷練因此希望輪調。但當時蔡豐清考量自己到任不久,因此決定暫緩,也撤回原來送勞動部公文。

許銘春指出,蔡豐清是當年1月到任,因此並非游男有問題才決定調職,是基於業務推動順利考量。

對於游迺文涉貪,許銘春也說,這件事是勞金局主動查核發現送政風調查,勞金局有其內控機制以及外部檢核機制,已請勞金局檢視內控機制是否加強,包含提高抽查比例等。(編輯:黃世雅)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勞動基金爆弊案 銓敘部:退撫基金專案全面查核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