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超明交保後立院喊冤 思考選苗栗縣長

2020/12/8 13:10(12/8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涉收賄案,日前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他今天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會思考是否參選苗栗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由於已遭停權,未來是否加入國民黨團運作,他說,再看看。

立委涉收賄案,台北地院4日諭知陳超明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陳超明上午現身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冤枉到極點,被抓進去後第一時間問訊時,他非常有自信,因為完全沒有參與,純粹只是服務,到現在也不曉得誰陷害他,一路走來就是「實在誠懇,不會欺騙別人。」

是否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指出,他曉得自己實力在哪,其實機會很大,每次都是主要人選之一,但他比較不受拘束,所以選擇做民意代表,也因為他重承諾,所以家人過去都勸他不要參選,經過這次事件,他會去思考,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

媒體追問是否宣布參選縣長,陳超明表示,他思考中;到了這個年齡,人生要奮力一搏,還是把事情做好就好,他感觸良多。苗栗縣還是很肯定他,他幾十年從政有建立公信力。

陳超明遭國民黨停權,未來是否會加入國民黨團運作,陳超明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都有關心他。他剛出來,會再看看,對於黨做出這樣的決定,他都尊重,大家彼此要有包容心與同理心。

針對立法院日前透過朝野協商,同意法院羈押陳超明等人,陳超明指出,立法院最起碼要去了解每個立委所牽涉的官司,至少可以詢問律師,應該要關心了解,不能保持距離。立法院不是有感情的地方,制定的法律自己都無法維護,為何幾個黨團就能決定立委的權利,他要求未來碰到類似事件要制定程序進行了解。(編輯:謝佳珍)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收賄500萬元交保 陳超明:我沒有貪污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