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萊豬公投 國民黨二階段連署拚50萬份

2021/1/5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上午展開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案的二階段連署,已劃定158個連署點,每位地方議員選區至少一個,希望能衝到50萬份以上,而每位黨籍立委的責任額為1000份連署書,也必須下鄉宣傳。

中選會在去年12月18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 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公投案,並函請戶政機關於15日內查對提案人。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立委賴士葆、陳玉珍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呼「全民公投反萊豬,公投連署一起來」。林為洲指出,他身為公投案領銜人,昨天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表示反萊豬公投案階段連署已經可以啟動。

林為洲表示,二階段連署依規定份數要達28萬份,但希望衝到50萬份以上,避免一些連署書因填寫不實或有誤而遭剔除,必須在3月21日將二階段連署書送交中選會審查,通過後將於8月28日進行公民投票。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除在週末會到各個人潮聚集地舉辦連署宣導活動外,平日也依據全台灣地方議員的選區,劃定158個連署點,每個議員選區至少會有一個連署點。也要求黨籍立委必須下鄉,每人的責任額為1000 份連署書。

林奕華提醒民眾,在填寫連署書時,務必書寫工整,不得代填,且戶籍地址要寫得很完整,因為這次一階段連署,中選會在查對時都採用最高標準,只要戶籍未寫完整,都會被剔除。

林奕華表示,從今天開始,每位國民黨立委的臉書粉絲團上也開放讓民眾下載連署書,民眾填寫完畢後可就近送到各民代的服務處,或是郵寄到辦公室。

陳玉珍指出,面對萊豬進口,與其擔心受怕,不如勇敢站出來,自己的食安自己救。呼籲大家協助連署,並且在8月28日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食安及健康。(編輯:蘇龍麒)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