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反萊豬公投連署 江啟臣:全台159個點同步展開

2021/1/6 15:14(1/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國民黨提出的食安與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提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9日、10日將在全國159個點,展開同步連署作業,展現國民黨達成連署任務的決心。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日前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牴觸中央法規,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表示,行政院踰越行政權,宣稱地方政府採行更高標準的食安自治條例違憲,更恫嚇基層公務員不得執法,囂張跋扈的心態,對於地方政府自治權以及公務人員依法執行公務,都是惡意的傷害。

江啟臣說,支持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食安標準,支持肉品明確標示,將積極協助地方政府提出相關司法救濟。他呼籲行政院把釋憲的權利還給司法院大法官,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做成解釋之前,「中央不得停止、變更、撤銷、廢止地方政府的決定與執行」,尊重地方政府自治權。

國民黨提出的食安與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提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江啟臣說,在中央與地方黨部的努力之下,已經做好前期準備工作,9日、10日將在全國共159 個點,展開同步連署作業,展現國民黨達成連署任務的決心。

江啟臣指出,後續將持續在人口集中地區,設置連署攤位,更要持續宣講,讓民眾了解公投案的內容。為了方便民眾連署,也將在黨籍民代、地方黨部、店家等據點設置「友善連署點」,方便民眾就近連署。

除了實體連署,江啟臣預告,目前正加緊趕工設置公投網頁,方便民眾下載連署書,且會定期提供相關資訊。透過虛實整合,讓食安、公投綁大選2個公投案的連署工作,成為直接民權的典範,更要確保8月28日,人民可以用公投選票決定自己的食安規範。(編輯:謝佳珍)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