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籲臨時會理性勿杯葛 藍:協商前勿放話

2021/1/7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立法院臨時會預計處理3大預算案,希望建立年初就審完年度預算的良好慣例,並要在野黨別為根本就沒有進口的萊豬假議題,搞義和團式的抗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審預算本就該好好討論提案,怎麼會要求立委限時審完,何況基金預算的急迫性不高;而立法院預計8日召開朝野協商,執政黨現在卻一直放話,要執政黨拿出民主風度。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提案,提請立法院於11日至3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等3大預算案;提案中規劃12日至18日加開委員會,審查國營預算案。根據提案,30、31日雖是週六、週日,民進黨團仍納入臨時會範圍內。立法院長游錫堃預計在8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要求每位立委在臨時會提50案杯葛,並不排除提倒閣案,但這次的臨時會只有預算案,過去大家詬病基金預算拖延,甚至決算併預算審查,希望建立年初就審完年度預算的良好慣例。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規劃在臨時會召開委員會,讓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司法及法制等4個委員會審查完基金預算,並先處理大家有共識的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柯建銘強調,此次預算規模達新台幣7.5兆元,包含非營業基金2.9兆元、營業基金2.4兆元、公務預算2兆元、前瞻三期預算2100億元,攸關國家建設與經濟發展,為了展現民進黨推動預算的決心,臨時會週末也開會,若無法在協商獲得共識,只好逐一表決掉所有提案,要在野黨別大搞義和團式的抗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審預算案應該要好好討論提案,怎麼會要求立法院要在期限內完成,而且總預算案一定會在臨時會審完,但基金預算案的急迫性不高,她印象中,包括民進黨在野時,基金預算案本來就沒有在這時候審查完竣。

林奕華強調,民進黨是完全多數,立法院預定8日召開朝野協商,執政黨應跟在野黨好好溝通,而非協商前一直放話,這樣協商意義何在。

她說,民進黨拿到多數政權後、從不跟在野黨協商,要求大家都要按照民進黨的意思做,希望執政黨拿出民主風範、和在野黨好好溝通。

至於柯建銘指出國民黨要提案海策略,林奕華回應,50案對立委而言是低標,案海策略應該是每人提200案以上,她在所屬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有近100個提案,案海策略的說法是故意轉移焦點。(編輯:蘇龍麒)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