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談北市長選舉 鄭麗君:多討論台灣下一步

2021/1/9 15:31(1/10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面對外界關切參選議題,她今天表示,更核心的是,「我們對未來想要追求什麼樣的社會?想要追求什麼樣的台灣?」,還是多花一些時間來做對未來社會願景的想像。

鄭麗君下午出席台灣智庫第五場「李登輝學」座談會有關「民主轉型:從野百合到太陽花的公民參與」議題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31日將改選,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登記參選,鄭麗君表示,吳怡農願意出來承擔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工作,她感到非常欣喜,非常期待年輕一代的投入,能夠讓政黨多與社會聯結、對話。

她說,尤其從基層促進公民參與、政治參與,會為民主深化帶來新的活力。

至於2022台北市長選舉,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的鄭麗君說,卸任以來,除了陪孩子,有時候去演講時,年輕人會問這個問題,但她都說,可以多討論台灣社會的下一步,「當我們常常好奇政治人物的下一步,她更期待能夠邀請各界朋友多來思考台灣社會的下一步」。

她進一步表示,台灣民主深化要繼續壯大、要面對各種挑戰,需要社會各界凝聚社會願景、未來新的一個視野與理想,所以,她很珍惜過去這幾個月比較自由,可以跟各界自由對話,包含今天這樣的場合,因此她希望邀請大家共同討論台灣社會的下一步。

記者追問是否有意願思考參選,鄭麗君表示,透過每一次的選舉為未來帶來理想,是民主政治很重要的一部分,人民透過定期的選舉,一起思辨選擇自己的未來,的確是民主政治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論參選或選舉,她可以了解到大家非常關心。

但她強調,更核心的是,「我們對未來想要追求什麼樣的社會?想要追求什麼樣的台灣?」,還是多花一些時間來做對未來社會願景的想像,這是她這幾個月來沉澱後的心情,希望藉由每一個場合與年輕朋友或社會各界互相激盪。(編輯:趙蔚蘭)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