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就任 民進黨:期待台美間更多合作

2021/1/21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就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今天表達恭喜,並期待推動台美之間更多合作。

至於那些唱衰台灣及台美關係的人,羅致政說,希望他們可以適可而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正式就職,羅致政表示,恭喜拜登總統以及賀錦麗副總統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副總統,在新的政府領導之下,期待台美關係能夠進一步發展,而且更重要,來推動更多台美之間的合作。

羅致政說,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在任命聽證的時候強調,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而且會延續前朝的政策,協助台灣國際參與,期待在這樣的政策宣示之下,台灣跟美國關係有更多的合作,也讓台灣有更多國際參與的空間。

他表示,台灣駐美國大使蕭美琴,成為1979年台灣跟美國斷交以來,第一位收到美國政府正式邀請參與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駐美代表,這一方面反應了台灣的努力跟人民的成就,受到台灣與美國的肯定,要感謝第一線所有外交人員的努力。

至於那些唱衰台灣及台美關係的人,羅致政表示,希望他們可以適可而止。(編輯:蘇龍麒)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美供應鏈小組對話 暫定2月初舉行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