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擁核派將公投當政治工具 不顧核四能否使用

2021/1/21 16:25(1/21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重啟核四」公投案將在8月投票,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表示,核四廠爭議超過40年,政府應交代過去核四的弊案及黑歷史,不該讓民眾對現有核四廠有誤解,而且擁核派將公投當成政治工具,完全不顧核四到底還能不能用。

由多個環保團體串聯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做出上述表示。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核四廠建廠執照去年底正式到期取消,代表核四工程難以再啟,而核四廠爭議超過40年、封存停工近6年,政府應交代過去核四的弊案與黑歷史,讓相關資訊公開,不該讓民眾對於現有的核四廠有誤解,甚至不知道核四廠尚未完工,並非是一個堪用的新電廠,而是爛尾工程。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多年來核四問題始終被高度政治化,擁核派政黨用似是而非的論述混淆民眾,讓事實被正反爭議掩蓋;然而,今年8月有重啟核四公投,這座年久失修且問題重重的爛尾電廠,完工尚且不易,商轉更加困難,但台灣擁核派僅將公投當作政治工具,根本不顧核四到底還能不能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也提出5大質疑,包括若核四廢止,資產該如何認列;地質調查報告何時公布;核四建廠執照失效是否還能再建;核四若要興建,需要追加多少經費及工程時間。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政府必須在公投前將相關議題說明清楚,不能讓假訊息漫天喊價,面對公投不能只有冷處理,更不該再讓錯誤資訊影響民眾選擇。(編輯:黃國倫)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