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嵩山雷達站偵獲2千共機4百共艦 總統慰勉官兵

2021/1/25 17:28(1/25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及「鞍部氣象站」,肯定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海空域;她並提到,從去年到現在,雷達站共偵獲將近2000架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共艦。

春節將屆,蔡總統今天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及「鞍部氣象站」,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首先抵達「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聽取任務簡報,並視導多項戰訓實況演練;隨後前往「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視導,實地瞭解官兵工作區及生活設施環境,並與官兵們會餐及頒發加菜金。

視導部隊行程結束後,蔡總統前往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聽取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說明辦公環境、大氣及酸雨監測、地震儀器、觀測坪等設備,並頒發加菜金,感謝氣象站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

蔡總統在「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致詞提到,前一陣子寒流來襲,陽明山下雪的時候,她就想到應該有很多的弟兄姊妹在山上執行勤務,她很掛念,也特別想看看工作情況,有沒有保暖的準備。

她提到,看到影片中在雪地堅持訓練的身影,讓她印象深刻,她相信也讓國人感受到,不論在何時何地,國軍都在守護國家;忍耐惡劣的氣候,為國人24小時守護海空域,真的非常辛苦。也因為有官兵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夠如常生活,安心過年。

她說,從她上任以來,她很常到各部隊看國軍官兵,也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情和活力,真的很感謝。但是她要說,「我來看各位,是希望讓國人了解各位的付出和貢獻,不是來增加各位的負擔」。

蔡總統指出,看到將訓練成果展現出來,堅守崗位完美執行勤務,這就是一個三軍統帥最開心,也最放心的事情。

蔡總統說,從今天聽到的簡報看到好表現,從去年到現在,「我們的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2000架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共艦,讓我們能夠迅速前往監控、驅離,全面守護海空域」。

她說,看到好成績,她和全體國人都很有信心,一定要繼續保持;農曆新年要到了,她知道因為勤務的關係必須輪流排休,所以她要交付一個任務,如果除夕有休假的弟兄姊妹,務必好好陪伴家人,如果需要值勤,也別忘記打電話跟家人問候拜年。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海軍司令劉志斌、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鍾樹明、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等人分別出席春節慰勉行程。(編輯:林興盟)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