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防疫 游錫堃:嚴謹態度配合指揮中心

2021/1/27 11:19(1/2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7日電)立法院有職員與立委助理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會採取最嚴謹態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因為總預算到1月底都未審完,希望朝野一起努力,兼顧防疫與審查預算。

立法院收發室1名女性職員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辦公室1名助理,因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的範圍,正在居家隔離中。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會前回答關於立法院防疫措施的問題。

游錫堃說,會配合指揮中心來處理防疫事宜,隔離中的員工與助理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都沒有問題,立法院會採取最嚴謹的態度,配合指揮中心的措施,至於消毒的工作,立法院總務處一直都做得很好。

游錫堃表示,朝野協商本來是在議場進行,配合防疫措施才移到較寬敞的紅樓302會議室,總預算到了1月底都還沒通過,希望朝野兼顧抗疫與通過總預算、一同努力。

至於接下來是否會禁止立委在會議中飲食,游錫堃回答,這個會議很重要,立法院經常一邊進食一邊開會,過去也都有這樣的例子。

媒體再度詢問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發生時,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一事,因游錫堃昨天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後,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回應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公文俱在。

游錫堃說,前總統馬英九如果理直氣壯,就會親自回應,「找一個辦公室的人出來回應你們相信嗎?」,他手邊有很多資料,「如果要硬凹,我就把我的資料拿出來。」

游錫堃表示,他是在和平醫院封院後才知道,當時也緊急協調國防部將松山醫院變成專屬醫院,想辦法分散和平醫院的病患,並成立國家級的抗疫中心、親自指揮,而當時有民間企業進口口罩後留在海關不領取,要等待漲價後才出貨,他也立刻向海關下令,口罩到海關內48小時未領取就徵收。

游錫堃說,當年應對SARS的很多SOP現在都被採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他也沒有去宣揚當年的作法,而且他當年協助馬英九解決困難,都沒有對外透露對於台北市的批評,認為馬英九「要有一點良心」。(編輯:蘇龍麒)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