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9年公共建設達成率95.48% 創13年新高

2021/1/28 13:06(1/2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8日電)國發會今天表示,109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95.48%,創近13年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他特別要求公共建設加快、加碼投資跟執行,避免過去SARS期間,公共支出反而減緩,影響國內經濟的發展。

國發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109年度整體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

國發會表示,因應疫情對經濟衝擊,行政院109年3月函頒「109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成效措施」,全力提升執行效率,以年度經費達成率達95%為目標。

在國發會、工程會及各部會的共同合作努力下,109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95.48%,不僅達成前述加速公建措施目標,創下近13年新高。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表示,去年他在院會就曾經兩次提醒,並且再召開一次專案會議,邀集各部會的首長、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開會,要求各單位對於公共建設加大、加快、加碼投資跟執行,避免像過去在SARS期間,公共支出反而減緩,影響國內經濟的發展。

蘇貞昌說,感謝各部會通力合作、認真執行,去年整個公共建設的執行率高達95.48%,比前一年提升2個百分點,更是13年來最好的成績。很多部會執行率甚至超過原先設定95%的目標,也請相關部會首長及主管、相關管制單位依人事總處績優規定,從優敘獎。

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連同今年度的總預算案,整體公共建設的經費超過6100億元,也是歷來最高的金額,比去年又多出2成,達到1000億。目前台經院也預估,隨著科技大廠加碼投資台灣,離岸風電等綠能投資升溫,今年的投資可望提升達到4.83%。

國發會報告指出,109年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5046億元,至年底經費執行4818億元,經費達成率95.48%。進一步分析109年各季執行情況,在第1季公共建設計畫確實受到疫情影響,低於過去年度平均表現,第2季起在政府加速推動下,執行成效明顯提升,除全年較108年增加執行600餘億元外,也提前投入經費,避免以往過度集中在第4季執行的現象,展現優於過去年度經費執行表現。(編輯:鄭雪文)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