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等人奪冠 蔡總統:今天最棒的好消息

2021/1/31 21:27(2/1 0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台灣羽球好手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創下佳績,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晚間發文恭賀;蔡總統說,「這是今天最棒的好消息!現在,長達1個月的賽事已經結束了,歡迎你們回家。」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在泰國舉行的世界羽球聯盟年終總決賽今天落幕,她要大大恭喜戴資穎打出精采好球,逆轉拿下女子單打冠軍;台灣第一男雙王齊麟、李洋也拚出了讓人驚奇的好成績。包括年終總決賽在內,這個月在泰國連續奪得三座男子雙打冠軍,締造台灣男雙組合的新紀錄。

蔡總統說,男子單打選手周天成、王子維也都打進年終總決賽四強,展現出無比的拚勁;蔡總統說,她要感謝選手們在疫情影響下,忍受著隔離的孤獨,拚出了振奮人心的好成績,「這是今天最棒的好消息!現在,長達1個月的賽事已經結束了,歡迎你們回家。」

蔡總統並說,要提醒大家,羽球好手在外替台灣爭光的同時,大家更要落實防疫,也維持住台灣的防疫成績。「台灣很棒,我們一起來加油!」

賴副總統晚間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疫情肆虐全球,連帶著也影響許多體育賽事。台灣羽球好手們在克服萬難後,今天傳出捷報。

賴副總統說,堅持是運動家的精神,「而我們在對抗肺炎病毒,也要有奮力不懈的精神,以堅持的意志對抗病毒,才能戰勝病毒。」

賴副總統指出,他相信在和病毒的競爭中,只要大家都能像這些運動選手,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一定能夠贏得勝利;恭喜這些選手,也感謝他們在疫情風暴下帶給大家如此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他強調,贏家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我們堅持對抗病毒絕不放棄」。(編輯:蘇志宗)110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