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綠營發言人開Podcast 「陪隧小姐」帶您認識宜蘭

2021/2/15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Podcast浪潮襲台,各類型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曾是全國最年輕議員的薛呈懿,去年返回故鄉宜蘭發展,並開設Podcast節目「陪隧小姐」,期盼藉由過去從政累積的經驗及人脈,聊宜蘭大小事,讓大家聽見、認識宜蘭。

Podcast(中文譯名為播客)在2004年伴隨iPod誕生,聽眾可藉由電腦、手機等數位裝置連上串流平台使用,聽網路廣播、甚至開節目發聲,像是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近期就開設Podcast節目「陪隧小姐」;由於節目名稱太特殊,引來外界好奇,這到底是什麼節目。

薛呈懿談起開台緣由透露,一直以來就有聽Podcast的習慣,尤其她常開車往返台北與宜蘭,是雪山隧道的重度使用者,而這1小時左右的車程,如果一直聽音樂也會有點疲乏,便打開Podcast聽各類型節目。

薛呈懿觀察,目前Podcast排行榜前幾名的節目類型,大多以新聞時事、感情、八卦為主,很少有專門針對地方的Podcast頻道;她因此想,自己過去在地方從政,累積一些經驗及人脈,如果能開一個專屬宜蘭的Podcast節目,陪伴大家在國道5號的旅途時間,也許能讓更多人認識宜蘭,這也符合她返鄉服務地方的初衷。

至於為何要將節目取名「陪隧小姐」,薛呈懿解釋,會來宜蘭的民眾,一定跟宜蘭有一定的連結,不管本身就是宜蘭人、抑或到宜蘭出差或遊玩,如果走國道5號一定會經過雪山隧道,期盼自己以聊天的方式,成為「陪伴大家度過隧道時光的小姐」。

陪隧小姐首集節目去年10月底上架後,截至今年2月11日已播出30集,討論題目包括抹茶山興建纜車議題、議員日常生活等,也藉由「宜週大事」單元,挑選當週宜蘭在地新聞或議題,以自身從政經歷,向聽眾分享觀點及說明背後因果,平均每集時間為1小時,而這時間大約是宜蘭到台北的時間。

現年31歲的薛呈懿,曾參加太陽花學運,2014年返鄉參選宜蘭縣議員,以25歲當選全國最年輕議員。2018 年她參選羅東鎮長失利,2019年4月被找進民進黨中央擔任網路部專員,後接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並兼任發言人,直到去年中民進黨中央改組,她未留在台北工作,返回故鄉宜蘭繼續從事地方工作。(編輯:林克倫)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