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讚鄭文燦穩健處理部桃事件 陳時中讓人驕傲

2021/2/20 20:47(2/2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盛讚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是地表最強歐吉桑、衛福部長陳時中是「讓我們很驕傲的部長」,帶領防疫團隊處理各項危機,最近一次桃園(醫院)事情處理得很好;桃園市長鄭文燦處理事件也非常穩健。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春節聯歡晚宴」致詞表示,去年台灣人有比較辛苦,但大家表現不錯,經濟成長率3.11%,今年預期會有4%以上,從2019年開始台灣已經在穩定成長道路上,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會持續穩定成長,這是台灣很好機會,把握這個機會,將台灣經濟與產業脫胎換骨。

總統盛讚坐在台下的沈榮津是地表上最強歐吉桑,出力很多,希望未來經濟可以更好,讓台灣人有機會向世界證明台灣人雖然遇到困難,但在困難中可以比別人更好。

總統表示,台灣因疫情處理得不錯,經濟持續地成長,台灣的民主珍貴,在國際上對台灣認同越來越多,台灣的國際地位越來越提升。

總統說,台灣的股市已經1萬6000點,她當總統的時候差不多是8000點,現在是1萬6000點。總統說,這是階段性的成果,但後面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共同的責任要把台灣經濟、社會福利、國防做好,讓台灣在一個困難的環境當中,向全世界證明,「我們是一群很有韌性的台灣人」。

她進一步說,台灣可以有這種好成績,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台灣人很團結,這一點很重要,民進黨做為執政黨知道團結,希望所有愛台灣人的都能團結在一起。

總統稱讚陳時中是讓台灣人很驕傲的部長。她說,陳時中非常穩定地帶領防疫團隊處理各項危機,最近一次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事件,陳時中帶領的團隊處理很好,在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非常穩健處理。話鋒一轉,總統看著坐在台下的鄭文燦說,看起來有瘦一點,站起來讓大家看,鄭文燦立即起立揮手致意。

總統說,這表示年輕世代也是很沈穩處理事情,一棒接一棒,這個世代很沉穩面對台灣未來的挑戰。總統也說,辜寬敏等前輩勉勉強強說是年輕的老人,邀請與這個年輕世代作伙打拚。

鄭文燦致詞表示,看到他出現代表部桃事件已經落幕,可以放心到桃園旅遊,生活在台灣是幸福的,台灣經過百年大疫的挑戰,小英當台灣的隊長,一步一步保護台灣的民主、主權與價值,讓下一代的台灣人可以幸福與自由。

與會者除了沈榮津、鄭文燦外,還包括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內政部長徐國勇、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立委林昶佐也帶著女兒出席,引人注目。(編輯:蘇龍麒)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