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WTO代辦拜會羅昌發 政院:樂見台美關係深化

2021/2/23 16:59(2/23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羅昌發2月11日在駐團辦公室與美國駐世貿代理館長畢斯比會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行政院正面看待雙方駐團的交流,樂見台美關係依然持續深化。

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22日表示,畢斯比(David Bisbee)應邀在2月11日赴台灣駐團辦公室與羅昌發會面,雙方討論包括WTO事務,WTO改革、新任WTO秘書長、美國拜登新政府展望及與台灣有關調解與仲裁倡議等議題交換意見。

羅秉成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行政院正面看待雙方駐團的交流,樂見台美關係依然持續深化;駐WTO代表團不斷與各國駐團、WTO秘書處及周邊機構保持密切聯繫。美國是台灣理念相近的重要盟友,雙方代表團進行交流及深化合作,共同參與多邊貿易體系的運作,有助強化台美友好關係。

羅秉成說,台美雙方在許多WTO議題上有合作空間,畢斯比與羅昌發會晤,雙方廣泛就WTO改革、台灣在WTO的相關倡議、及美國新政府展望等交換意見;在WTO秘書長即將於3月1日就任前,有這樣的機會相互溝通是相當重要的。

羅昌發11日在駐團辦公室與畢斯比會面。外界認為,這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沿襲川普政府解除對台交往限制政策,台美關係將持續深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方面不便代為詮釋拜登政府是否延續解除交往限制,但相關發展是好的開始,也反映台美關係緊密友好,不受美國政權更替影響。

她說,台美有深厚友誼,以及共同利益、共同關切議題,更有共享的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台灣將持續深化與美國的互信及合作。(編輯:林興盟)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交部:台美關係穩健發展 美對台安全承諾不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