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將有6波火砲射擊 中國東方紅海調船現蹤

2021/3/2 16:13(3/2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中山科學研究院3月間將有6波火砲射擊,專家研判是增程型雄風飛彈和雷霆火箭,中國東方紅3號海調船昨天出現蘭嶼外海,這也是中國情報船今年首次現蹤。

根據中科院、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公告,中科院3月3 日至4日的上午和下午共有2波火砲射擊,10日至11日、16日至17日各有1波,18日至19日有2波,總計目前公告3月有6波火砲射擊。

退休中科院人員表示,依公告的危險範圍和距離,3日和4日的上午及18日至19日的2波射擊最有可能是射程超過6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3日和4日的下午、10日至11日、16日至17日、18日是增程型雷霆2000 火箭。

去年中科院進行飛彈或火箭射擊時,中國解放軍的天狼星號和海大號偵察船(情報船)都會出現在花東外海;不過,今年初的火砲射擊均未見情報船靠近東部海域。

未料,3月密集的增程型雄風飛彈和雷霆2000火箭射擊,再度吸引中國情報船接近東海岸,不過是首度出現在東部外海的海洋調查船東方紅3號。軍方人士表示這是一艘頂尖的海洋調查船,除了進行水文調查外,也兼具情報蒐集功能。

軍方人士表示,海軍昨天上午偵測到東方紅3號距離蘭嶼東南方45浬處,傍晚開始往東移42浬,今天則脫離海軍的監控。(編輯:謝雅竹)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