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國貿部長:台加互挺 支持強化經貿互動

2021/3/2 21:33(3/3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日電)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今天談及台加關係時,指台加人流密切,雙邊互挺,並鼓勵加國企業與台灣的夥伴強化經貿往來。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PF Canada)今天以視訊方式舉辦首屆加拿大女性企業家對台商務代表團大會,加國國貿部長伍鳳儀、加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及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受邀出席。

伍鳳儀致詞時談到,台灣、加拿大人與人的交流密切,「我們也互挺互助」(we've also had each other's backs),去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嚴峻之際,台灣捐贈加拿大紅十字會口罩,「對於加拿大人而言,這彌足珍貴」。

伍鳳儀說,希望台加能持續強化雙邊經貿互動,她也鼓勵加國企業進一步開拓台灣市場或與台灣企業結盟。

伍鳳儀以在加國上市的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公司(Stantec)及專門研發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技術的捷易科技公司(Generations E)為例,指Stantec已在台深耕30年,旗下有200多名員工,2019年更參與台灣首座生質燃料工廠的計畫,捷易科技則與台灣居領頭羊地位的醫學單位合作開發人工智慧科技,進行腫瘤及癌症的影像分析。

伍鳳儀也談到,她與王美花已建立正向且堅實的關係。

伍鳳儀最後呼應會議主軸,肯定加國女性企業家前進台灣及亞太市場的勇氣,並鼓勵他們持續對外拓展企業版圖。

台灣外交部去年4月宣布已捐出50萬片口罩給加拿大後,伍鳳儀曾發推文表示,她與時任台灣經濟部長的沈榮津通電話,表達加國對台的謝意。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1984年成立,為研究加拿大與亞洲關係的獨立非政府機構。加拿大亞太基金會明天將接續舉辦半線上、半實體的台加高階經濟領袖高峰會,加國聯邦政府全球事務部助理副部長暨首席貿易專員Sara Wilshaw及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將出席。(編輯:謝佳珍)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