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育藻礁及海岸生態 鄭文燦盼政府民間通力合作

2021/3/9 12:03(3/10 0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抗旱應變抽水供灌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任後市府就進行藻礁污染源管制計畫,保育藻礁和保護海岸生態是共同目標,政府與民間要通力合作才會做得更好。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政府劃設許厝港國家重要濕地961公頃,有超過10公里的藻礁納入保護範圍內,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約315公頃,有超過4公里以上的藻礁也納入保護範圍,目前除了大潭海岸外,87%的藻礁都納入保護區的範圍。

他說,6年來市府進行了藻礁污染源的管制計畫,在工業排水方面,必須達到合格的標準,所以目前觀新藻礁保護區的藻礁生態系恢復良好,也成為生態亮點。

鄭文燦表示,市府也把藻礁列入教材成立藻礁生態環境教室,同時跟經濟部爭取預算,由海洋大學在觀音設置藻礁暨海洋生態館,市府也在沿海地區成立17個海岸巡護隊、3個環保艦隊,讓海洋垃圾可以得到清理。

鄭文燦指出,藻礁保護必須要透過包括保護區的劃設、工業污染管制、海洋垃圾的清理,目前市府正在推動11個河川出海口水質自動連續監測站,以及5個海象雷達站,希望能夠讓海岸的保護提升等級,政府跟民間要通力合作,藻礁的保護才會做得更好。

環保局表示,從103年12月25日至今年2月,總計稽查廠家1萬2228家次,告發1400家次,勒令停工95次、移送16次,合計裁處金額共新台幣3億2763萬元。(編輯:方沛清)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