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否認拍桌喬黨部人事 指柯提郭台銘是開玩笑

2021/3/9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9日電)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在黨內聚會怒拍桌,主席柯文哲回應「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對此,高虹安今天說,當時討論氣氛激烈,在場者都為民眾黨求好心切,敲定黨部主委是議程並非喬人事。

台灣民眾黨第二屆中央委員3日舉辦春酒,「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指高虹安擔任民眾黨中、彰、投的召集人,在會中提出一名人選出任台中市黨部主委,但在場無人認識所提的人選。

報導指出,後來討論越發激動,高虹安一度拍桌,同桌的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回應「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高虹安則未再回話。

高虹安今天受訪表示,她是區域召集人,原本就承擔提名地方主委權責,當日中央委員會既定議程是要認可各縣市主委被提名人後任命,絕不是媒體報導的「喬人事」。

高虹安表示,柯文哲提過,地方組織人事任命應以黨內優先、年紀輕、學經歷佳等原則,她提名人選均符合條件,這名人選2019年即參與民眾黨地方立委選舉團隊並參與地方組織活動,絕不是「地方無人認識」。

至於當天討論氣氛是否激烈,高虹安說,當時現場討論氣氛熱烈,相信與會者都是很在乎這件事,為了民眾黨求好心切,盼未來黨內多溝通。

媒體追問是否真的有拍桌,高虹安坦言,當時座位窄小,討論熱烈時可能會有手勢,但就算有動作也不會很大。

高虹安也說,柯文哲當時確實有提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印象是「郭台銘在的話你還會這樣嗎?」但她認為那是開玩笑,是柯文哲替她的發言內容作結,不是媒體報導稱的示警意味。(編輯:林興盟)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