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手自閉兒學做饅頭 賴清德籲全民做公益

2021/3/16 16:48(3/16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脫下西裝換上圍裙學做饅頭,並呼籲國人支持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愛肯樂活工場的產品,每多出一份力量,他們的生活多一份安穩,就能夠繼續成長。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參訪「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愛肯樂活工場」,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簡報該會服務項目,及愛肯樂活工場工作訓練及流程設計等;副總統也體驗饅頭製作過程,包括壓麵、切割及整形,並與學員們互動對談。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愛肯樂活工廠與大家見面,他剛才開始做饅頭的時候,其實也手忙腳亂,透過現場學員不斷鼓勵與指導,才慢慢上軌道,他感受到這件事相當有意義,也相當不簡單。

副總統感謝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美琦發揮愛屋及烏的大愛精神,在民國94年成立了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照顧大家及其他需要幫助的人,精神令人感佩。

副總統提到,自閉症的孩子在生理上,對感官刺激的接收異於常人,有時候反應比較小、比較少,而且對特定項目沒有感覺,因此語言的表達能力及掌握受到影響,在這種狀況之下,他們要建立起互動的感情會比較困難,也常常會有固著式、重複性的行為,所以一個家庭如果沒有專業、時間及耐心,其實是沒有辦法照顧這樣的孩子。

他表示,愛肯樂活工場非常專業,分析每一個工作的細節,針對輔具進行各種安全測試,並根據受聘僱學員的特性,分配不同的工作及給予指導,經由工作讓學員們瞭解到工作的意識、對工作的態度,也培養了工作的能力,並在過程中建立起互動的感情,這些都是長期經由工作等職能治療建立起來的能力,是相當重要的。

副總統認為,愛肯樂活工場不僅是一個工場,提供學員們穩定的就業機會,不至於對家庭造成負擔,也讓學員們可以有固定的生活及成長,愛肯樂活工場就是學員們的家,王美琦就像學員們的母親,愛護自己的小孩,令人相當感動。

副總統表示,政府固然關心身心障礙兒,但政府的能力還是有侷限性,非常需要基金會共同努力,一起合作照顧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及弱勢者;他也呼籲國人支持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及愛肯樂活工場的產品,不僅有販售饅頭,也因應不同的節日,販售不同的禮盒,大家每多出一份力量,他們的生活就多一份安穩,就能夠繼續成長。(編輯:黃國倫)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