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0年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創新高 首度突破6000億

2021/3/22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儘管疫苗陸續施打,全球尚未完全脫離疫情陰霾,台灣防疫得宜,也仍有部分業別受到影響;國發會今天表示,110年政府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創歷年來最高,預計投入新台幣6080億元,有助於強化經濟發展力道。

國發會今日舉行第85次委員會議,並就整體公共建設計畫截至2月底的執行情形提出報告。

國發會指出,110年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首度超過6000億元、達6080億元,其中不乏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計畫,如桃園航空城、高中以下班班有冷氣、台鐵購車、降低漏水率等。

截至2月底止,各機關已執行54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5億元,不過經費達成率為8.98%,未達1成。

國發會官員解釋,除了經費規模變大,也與計畫時程有關;以桃園航空城用地取得為例,經費就超過600億元,但經費支用主要會落在9月之後,因此前期達成率較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在會中指出,檢視110年各季經費分配,發現第4季經費分配比率及金額均較109年同期增加,希望各部會超前部署,加強提升經費使用效率,並檢討年度經費配置合理性,彈性調整經費支用,避免過度集中於第4季執行。

龔明鑫提醒,部分經濟活動仍受疫情影響,因此政府投注公共建設的力道不能中斷,各機關應積極執行計畫管控;而近幾年固定資本形成持續成長,對於衍生的大量勞動力需求,也請勞動部強化國內勞工媒合及訓練,並請各機關有效配置建設資源且提前加速推動。

此外,國發會委員會議今天也通過「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111年至116年)」,由交通部及內政部分別處理公路系統、市區道路的補助作業,6年預計各投入330億元、420億元,回應地方需求,並優化交通路網建設。(編輯:潘羿菁)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