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在新北 立委考察盼中央助場館修繕

2021/3/29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9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赴新北市考察110年全國運動會籌備進度。召委林奕華說,全運會還有許多場地要修繕,需中央提供經費,中央地方應齊心合作,才能給選手高品質環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前往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考察新北市110年全國運動會籌備進度,包括林奕華、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洪孟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與會。

林奕華說,今天是青年節,她一早到新北市的板橋第一運動場了解全運會的籌備情形及場地修繕狀況,考察時適逢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現場觀看賽事,非常有臨場感。

她表示,競賽場館修繕及後續保養非常重要,因為有更完善的競賽場地,才能讓選手發揮最佳狀態;距離全運會只剩7個月左右,還有許多場地要修繕,需中央提供經費補助,她特別感謝教育部和體育署大力協助、補助,因為全運會不僅是新北市的事,更是全國的事,只有中央和地方齊心合作,才能提供選手們最安全又高品質的競賽環境。

林奕華指出,新北市睽違18年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為了籌辦全運會,新北市以最高規格跨局處調度各項資源,整合線上線下多種行銷方式,目標組成最強團隊,迎接來自全國22個縣市的優秀選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全運會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辦,共有35個競賽項目,將在新北境內40個場地比賽;從去年開始啟動籌備工作,成立5部24組,以年輕化、科技化、時尚化、在地化為規劃主軸,從不同面向推廣賽事。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說,有別於過去,這次有8大首創特色,包括3路傳聖火、獎牌勳章化、設計師操刀、百貨公司辦比賽、球類夜間賽程、周邊商品販售、退役選手志工、主持人海選等,希望引爆全運會熱潮,讓更多人參與。(編輯:謝佳珍)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