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藻礁座談陳吉仲會中哽咽 有感老友肺腺癌逝世

2021/3/30 13:48(3/30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由學界推動「啟動溝通、共尋雙贏方案」座談會,他提到,藻礁公投過與不過都是輸,一度哽咽近40秒,會後陳吉仲表示,有感許多朋友因罹患肺腺癌逝世。

由學界推動「啟動溝通、共尋雙贏方案」活動,今天上午在中興大學舉辦座談會,主題為非核減煤下觀塘三接案及其他方案分析、觀塘+浮動式接收站替代方案,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代理主任陳國勤等人與會參加。

會中討論時,陳吉仲表示,他以團體朋友的身分出席,並提到過去反國光石化也從該處開始,他說,「在座的大家都是一體,曾幾何時彼此廝殺呢」,當初為環境運動一起努力的朋友,不應該因為藻礁的公投議題,彼此互相對立。

陳吉仲表示,藻礁連署公投的過與不過都是輸,公投過了對能源轉型是輸,以後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減煤、降空污等,不可能這麼順利。話說到此,陳吉仲哽咽近40多秒,無法言語。

他指出,中南部有多少民眾渴望政府可以儘快減煤降空污,這是政府責無旁貸要做的事情,不能把減煤降空污當作理由,不顧對藻礁的影響,同樣不能在保護藻礁時,耽誤能源轉型。

陳吉仲承諾會將所有意見傳達給政府,政府會負起所有責任,不會用減煤降空污的議題來打藻礁,這是不負責任,「若三接興建讓藻礁受影響,他和曾文生會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一樣,二話不說不會待在這政府體系下」。

有關,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最快明天與陳吉仲會面,但不排除要求開聽證會及提出三接遷址訴求。陳吉仲表示,雙方保持聯繫,聽證會的目的是要把三接的生態、能源轉型議題釐清,所有議題都能討論,不會設任何條件。(編輯:陳仁華)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