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稱一中不能變 國民黨:中華民國是核心價值

2021/3/31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不能改變和模糊。國民黨則表示,國民黨主張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鼓勵兩岸展開對話、交流、協商、解決問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要與時俱進。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則說,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不能改變和模糊。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下午在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國民黨主張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鼓勵兩岸展開對話、交流、協商、解決問題,目前兩岸只有對抗,沒有對話。

左正東說,呼籲民進黨政府與大陸當局,能負責任的找到方法,展開對話,解決人民實際問題,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與安全。

面對國台辦強調一中不能變,左正東指出,國民黨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是核心價值。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會與民進黨越來越接近,左正東表示,如果民進黨願意遵守連結兩岸,開啟台灣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憲法,他相信民進黨有很多可以向國民黨學習的地方。(編輯:蘇志宗)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