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水受衝擊產業 蘇貞昌:請財部循往例主動減稅

2021/4/8 13:56(4/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面對百年大旱,如果不是政府超前部署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根本不可能撐到現在;對於受衝擊的產業循往例所給予的減稅措施,請財政部主動辦理,並希望國人同胞節約用水。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在臨時動議部分,就經濟部所提「齊心抗旱」裁示指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次如果不是政府超前部署,透過前瞻建設支持各項重大水、環境的建設,讓區域調度最大化,如果不是各部會共同努力,中央地方齊心合作,不可能在短短4個月內完成抗旱水井、埤塘水源、再生水廠及緊急海淡廠等措施。

蘇貞昌表示,上次旱情發生,早已限水,這次撐到現在,而且讓分區供水最小化,讓旱情的影響減到最低。

他說,面對全球氣候極端化,而且逐漸變成日常的情況,真的應該更努力,危機也是轉機,要利用這次的旱情,讓人知道水資源要提早準備,備而不用,所以,這次的伏流水開發、水井的準備、甚至利用乾旱的水庫清淤,都是應該緊急辦理的事項。

蘇貞昌表示,如果6月進入豐水期,仍然降雨持續偏少,各部會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包括各種緊急海淡廠、伏流水、地下水利用,移動式的淨水設備,以及建築工地地下水的運用等都要持續趕辦。

他說,苗栗、台中、北彰化部分地區,從6日開始分區供水,感謝地方政府預為掌握轄內醫療院所、學校各項團膳等用水狀況,整備水塔及排定水車載水路線,也特別感謝國防部動員國軍官兵提供水車90輛。

另外,蘇貞昌表示,無論如何都要降低分區供水對民眾生活的衝擊,對受到衝擊的民眾,政府應給予照顧,財政部對於相關受衝擊的產業等往例都有相關的減稅措施,也請主動辦理。(編輯:趙蔚蘭)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