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日本排核廢水 國民黨團將提案盼立院做成決議

2021/4/14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4日電)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政府必須向日本嚴正抗議,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預告,將於16日立法院會提案建請院會做成決議,要求政府硬起來。

日本政府13日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召開相關部會閣員會議,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上,媒體也向國民黨團提問對於日本政府拍板福島核廢水排入海,目標2年後實施一事的看法?費鴻泰說,日本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當然一定會污染海洋,周邊國家都是用「抗議」,台灣是用「遺憾」,他質疑「蔡政府逢日必軟」。

費鴻泰表示,台灣現在不是日本的殖民地,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要碰到日本人就自動矮半截。

此外,費鴻泰預告,黨團將於本週五(16日)立法院會提案,「要求政府要硬起來」。(編輯:蘇龍麒)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福島核廢水將排入海遇反彈 日媒:各國也這樣做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