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陶德訪台深入交流 傳達台美關係強健牢固

2021/4/16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6日電)美國總統拜登派遣摯友陶德14日率團來訪,今天結束行程後離台。外交部表示,陶德訪問團與政府高層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充分且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資深訪問團訪台,順利完成各項拜會行程,於今天中午搭乘美國專機離台。

外交部說,陶德這次率領重量級、涵蓋民主黨及共和黨的資深政要,在台灣訪問達成豐碩成果。陶德等人曾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

外交部指出,訪問團成員也與朝野立法委員晤談,及與政府高層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充分且深入交換意見。

根據外交部新聞稿,陶德等人在各項會議中都強調,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2週年,也是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強健、牢固的時刻;3位團員此行受到拜登請託訪台,傳達美國政府對台灣不分黨派的支持、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在台美共享利益上深化雙邊合作的堅持。

外交部說,陶德等人指出,拜登政府是值得台灣信賴的政府與朋友,相信將繼續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加強自我防衛、深化既有的強健經濟關係。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及陶德等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深厚友誼。台灣政府相關部會將再就這次雙方的各項討論結果,持續與拜登政府攜手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各領域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編輯:蘇志宗)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