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指進口豬約7成加工用 國民黨促公布流向

2021/4/20 15:38(4/20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今年到4月16日止,進口豬肉等可食部位總量已超過2萬噸,但市面上進口豬肉標示極為稀少,「消失的進口豬」去哪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進口肉品6、7成用於食品加工,應公布進口豬的細部流向。

農委主委陳吉仲19日表示,台灣人食用豬肉一年約90萬公噸,9成由國產豬肉供應,1成來自國外,其中60%到70%用於加工。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吉仲的依據是從何而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今年到4月16日止,進口豬肉等可食部位總量已超過2萬噸,但市面上無論賣場、餐廳、小吃攤,一片盡是台灣豬標示,進口豬標示極為稀少,令人質疑政府所謂「清楚標示」,是否能反映實際情況。

「消失的進口豬去哪了」,王育敏表示,陳吉仲說進口肉品6、7成拿去食品加工,請問依據在哪,若有廠商報關等相關資料,就應立即完整對全民公布,以昭公信;呼籲政府應公布進口豬的細部流向,落實民眾食安「知的權利」。

王育敏也說,政府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標示不實可開罰新台幣4萬至400萬元,請衛福部公布迄今的裁罰情況讓民眾瞭解,是否有任何標示不實案例。

此外,今天記者會現場,國民黨準備許多豬肉加工製品,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拿起其中的肉包產品說,包裝並無清楚標示是哪裡的豬肉,雖說明了產地是台灣,但到底是包子的產地是台灣,還是包子中的豬肉也來自台灣。

王鴻薇表示,她並不是要去指責廠商,是希望政府能正視問題,這些加工製品的肉來自何方,是否是陳吉仲所說的進口肉品6、7成成為加工製品,還是全是台灣豬肉,不要再打迷糊仗,一定要落實產地標示。(編輯:林興盟)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