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藍:象徵跨黨派挺台

2021/4/23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國民黨國際部今天表示,此舉象徵美國國會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跨黨派共識,只要法案內容有利於台灣生存發展、不損及中華民國主權,都樂見其成。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高票通過跨黨派「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確保美國未來能全方位因應中國挑戰,並反制北京對台灣與區域的野心,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院會審議。

國民黨國際部今天下午表示,法案內容包羅萬象,其中涵蓋深化美台夥伴關係、強化台灣國際空間,以及重申美國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只要法案內容有利於台灣生存發展、不損及中華民國主權,都樂見其成。

國民黨國際部指出,該法案以跨黨派的「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提出,目前還待美國參議院、眾議院的共同通過及總統簽署,但其反映目前美國國會對當前美中競爭高於合作的判斷與立場,也代表美國兩黨議員對於美國是否能鞏固全球與區域領導優勢的關切。

國民黨國際部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視中國大陸為美國最嚴峻的挑戰,但也強調美中關係錯綜複雜,其中有合作、競爭、對抗等不同面向;因此,拜登政府的態度是該競爭的時候競爭、該合作的時候合作、該對抗的時候對抗,重點是必須確保美國在優勢地位與北京打交道。

國民黨國際部也表示,法案最重要意義之一在於,象徵美國國會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跨黨派共識,國民黨也期盼台美關係能在務實與互惠的基礎上逐步提升。(編輯:林興盟)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