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多國議員視訊 劉世芳提跨國合作防範數位威脅

2021/5/5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5日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透過視訊,參加跨國國會議員線上諮詢會議;她表示,台灣的數位科技應用讓台灣得以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但也希望能透過跨國合作,建構數位安全的規範,防範數位威脅。

劉世芳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她在英國工黨議員瓊斯(Darren Jones)的邀請下,參加由人工智慧研究院(Institute of AI)所舉辦的「人工智慧研究院與聯合國之國會議員諮詢會議」(Institute of AI / United Nations Legislator Consultation)。

劉世芳接著說明,鑑於聯合國尚在摸索如何在數位時代下發展包容性經濟、人權保障、促進安全與穩定等議題,希望藉由蒐集各國立法者觀點,促成聯合國與各國立法者間的交流與合作;因此,這場會議有澳洲、保加利亞、愛沙尼亞、芬蘭、德國、義大利、日本及英國等國議員獲邀。

劉世芳在會中提到,台灣整體上網率為83%,在亞洲各國排名第3,僅次於南韓的86.4%、日本的84.2%。網路使用率之高,讓台灣得以達成多項成就,包括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爆發後,透過eMask口罩預購系統與口罩地圖等數位措施,讓民眾得以取得防疫物資,降低疫情擴大的可能。

此外,地震預警系統在地震發生時,透過電信公司直接傳遞訊息到每個人的手機,讓民眾能有多一點時間應對地震。

不過,劉世芳指出,台灣對於資訊安全的建制仍有不足,像是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計畫正因為存有資安疑慮,才無法獲得立法院的支持;而數位安全議題需要跨國合作,並希望能建構跨國規範,防範數位威脅。(編輯:林克倫)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