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印外交人員1染疫重症 外交部:安排後送

2021/5/6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印度疫情嚴峻,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已累計6人確診,其中1人重症。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曾瑞利今天表示,針對重症者,目前正積極安排後送事宜,最快這一兩天會有結果。

印度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已累計6人確診,分別為2名駐外人員、4名僱員,其中1人重症;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昨天透露,重症者的肺浸潤超過50%。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曾瑞利表示,已掌握有外交部同事想回國治療,而外交部針對駐外人員都有投保,保險方案包括緊急後送,但必須要有合格醫院的醫師評估報告才能進行,針對這一名重症者,目前正積極安排後送事宜,最快這一兩天會有結果。

針對僑民部分,曾瑞利指出,共20名旅居印度僑民、台商確診,其中9名痊癒、8名輕症居家隔離、2名住院、1名病逝。目前除了日本航空仍有航班外,也正透過旅行社安排包機,迄今已有約80人報名搭乘。

針對是否撤僑,曾瑞利說明,撤僑一詞的定義有嚴肅意涵,撤僑是一個外交手段,由政府把旅居國外僑胞接回。而目前印度的狀況,政府是協助有意願想回來的僑民,並採取自費包機的方式。

針對駐印度人員疫苗施打的進度。曾瑞利指出,印度政府日前提供代表處所有人員、眷屬免費施打疫苗,前一兩週是針對45歲以上人員施打第一劑,原本規劃5月4日要針對18歲以上打第一劑,但因印度疫情嚴重導致疫苗短缺,目前全案暫緩。(編輯:黃國倫)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