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南卡州眾議會通過決議案 支持友台抗中

2021/5/7 08:03(5/7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眾議會4日無異議通過決議案,重申台灣是美國長期堅定的安全夥伴,支持深化美台教育與經貿交流,並譴責中國侵犯台灣航空識別區,威脅區域安全穩定。

這項決議案由南卡州新科眾議員梅伊(Robert May III)提案,獲代理議長波普(Tommy Pope)等38位議員共同連署,並在今天無異議表決通過。這也是南卡州議會今年通過的第3個友台決議案。

決議案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民主,並擴大台灣與南卡州之間的關係。

決議案指出,台美是長期的安全夥伴,均堅定維護自由與公平貿易,以及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共同價值。

台灣是亞太地區民主自由的燈塔,但中國持續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並跨越海峽中線,擴張其在東海與南海的勢力,嚴重危及區域安全穩定。

決議案也同時對香港與新疆情勢表達關切,譴責中國片面違背中英聯合聲明,透過港區國安法與修改選制侵蝕香港自治權,且侵犯新疆人權。

決議案提到,台灣是南卡州第10大出口市場,雙方擁有許多進一步發展經濟的機會。由於中國的不正當商業行為與侵犯人權行為不斷被暴露,台灣作為美國經濟夥伴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替代方案,台灣也採取具體行動擴大與美國雙邊貿易與投資。

決議案並批評中國利用「孔子學院」影響美國學術自由,透過新聞審查迫害媒體新聞自由等作為。同時讚許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解除台美官員交往限制,並肯定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對台安全「堅若磐石」的承諾。(編輯:高照芬)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台巴拉圭三方會議 尋求電動車、再生能源應用合作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