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災防演習 蔡總統勉勵國人有備無患

2021/5/7 16:08(5/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7日電)基隆民安7號演習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勉勵國人,唯有透過反覆演習,強化各單位跟民間的連結,才能加快動員救災速度,國人也應將災防意識落實在生活中,不能鬆懈。

蔡總統下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陪同下,前往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視察110年基隆市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7號)演習,模擬因強震、連日豪大雨,造成市區道路中斷、建築物倒塌、停電等災情,軍警消相關單位派員進駐現場搶救,並設置前進指揮所展開防救災、災民收容、災後復原等作業。

蔡總統致詞時說,「我們都知道要降低災害損失,最好方式就是避免災害發生」,所以政府在這些年來做出許多努力,例如在面臨極端氣候挑戰時,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減少燃煤排放,也做好治水、降低水患的發生。

此外,面對地震的風險,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都更,強化房屋防震,避免倒塌;但在預防災害發生時,「我們也必須要讓救災及救難的能量不斷提升與精進」,才能在災害發生時降低傷亡與損失,這就是今天演習目的。

總統指出,只有透過反覆演習,強化各單位跟民間的連結,才能加快動員救災的速度,這次演習展現的過程與成果值得肯定,尤其是相關人員訓練與裝備上,都可看出在林右昌的領導之下,所有的同仁都能夠細心為市民做最好的整備。

總統表示,藉這個機會她也要向國人說明,在全球面臨極端氣候及疫病危險時刻,災防的各項準備都是每個人共同承擔責任,除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大型演練,平時也要將各種災防意識,落實在生活當中,不能鬆懈。像是近來很受關注的疫情和水情,都需要大家一起來做好防疫與省水的措施,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一定能夠共渡所有的挑戰。(編輯:張銘坤)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