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主教青年遊民收容計畫告急 駐教廷使館伸援手

2021/5/8 08:24(5/8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8日專電)義大利疫情衝擊經濟,天主教會多項慈善計畫面臨物資財源短缺。駐教廷大館昨天響應教宗關懷弱勢呼籲,捐助羅馬「河畔聖方濟各教堂」電腦與防疫物資,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

河畔聖方濟各教堂(San Francesco a Ripa)位在羅馬市中心台伯河(Tevere)旁,因阿西西(Asisi)知名聖人方濟各曾在附近修院下榻而得名。現任教宗方濟各極為推崇阿西西聖方濟各的救苦濟貧精神,去年十月教宗特別造訪阿西西,在聖人墳前簽署最新的「眾位弟兄」通諭,呼籲各界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河畔聖方濟各教堂有一項極具意義的計畫,叫做「為愛一起重生」(RIPA,Rinascere Insieme per Amore),專門收容幫助遊民青少年,近來卻因為疫情募款困難急缺物資,駐教廷大使館得知後秉持人道精神,代表台灣捐贈一批台灣品牌華碩電腦設備及防疫物資。

捐贈儀式由聖方濟各修院省代表富沙雷利(Massimo Fusarelli)、聖堂負責神父帕提尼(Fr. Alessandro Partini)及計畫負責人彭加尼(Roberto Bongianni)神父等人代表接受。

李世明致詞時先以義大利文問候大家平安健康,他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視教育與高科技的國家,也堅信團結友愛等普世人道精神,因此駐教廷大使館很榮幸代表台灣提供遊民青少年教育所需的電腦設備,正如教宗所說,教育是著眼今日、展望未來的希望,台灣非常認同此一觀點。

李世明表示,他希望來自台灣的小小愛心,能替受到疫情最大衝擊的弱勢族群,帶來充滿人性溫暖的鼓舞,教宗方濟各曾說,世界上所有黑暗也不能吞噬一根閃閃發光的蠟燭,若人類社會都能集體發揮人性光明面,相信未來將充滿樂觀盼望。

富沙雷利神父致詞時感謝駐教廷大使館的捐贈,他表示這批電腦設備有助收容的院生持續網路課程,防疫物資則能給予團體生活的神職人員與院生更多健康保障。

河畔聖方濟各教堂建於1603年,其中保存了聖人方濟各在羅馬停留時使用的石枕。「為愛一起重生」計畫目前由修院內的7位神職人員負責,自2011年起開始收留孤苦無依的青少年遊民,修院除提供三餐住宿,也給予職業訓練,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河畔聖方濟各聖堂最高紀錄曾收留60位青少年,鑒於疫情不適合群居,目前市區僅安置13位來自非洲喀麥隆、突尼西亞、奈及利亞等國的青少年,其餘青少年已遷移至羅馬郊區的修院。(編輯:高照芬)110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