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稱改反萊豬公投題目 綠批反美、操作社會對立

2021/5/11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11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貼文刻意將「反萊豬公投」竄改為「反美萊豬公投」,明顯是為製造社會中的「反美」情結,帶頭製造假訊息,誤導視聽。

民進黨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國民黨情緒性地把國際標準放一邊,創造台美貿易障礙,傾全黨之力亂抹黑,全力反美,無疑是賠上台灣的未來,操作社會對立。「現在全民關注防疫,國民黨真的不要再添亂了。」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反萊豬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內容完全沒有提及「反美」或「反美萊豬」等字眼。

國民黨說,蔡總統臉書紛絲團貼文,刻意將「反萊豬公投」竄改為「反美萊豬公投」,根本是國家元首帶頭製造「假訊息」,用惡質的操作手法誤導民眾,蔡總統應該出面道歉,更應接受相關法令究辦。

國民黨指出,根據媒體報導的民進黨內部民調,有關「民眾認為國民黨是反萊豬或反美豬?」有62%民眾認為國民黨是反萊豬,僅21.5%認為是反美豬,顯然社會輿論相當清楚國民黨「反萊豬」,並不「反美豬」的立場,相信蔡總統及民進黨不會不知情。(編輯:謝佳珍)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