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籲國民黨公職共度疫情難關

2021/5/14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國民黨公布最新民調,近7成民眾不贊成含萊劑豬肉進口。民進黨今天表示,國內本土疫情面臨嚴峻挑戰,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才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暫緩既定的公投宣講、集會活動。民進黨並呼籲國民黨的黨公職人員,全力配合支持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工作進行,共度疫情難關。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委託TVBS民調中心所做的最新調查,69.6%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下午表示,江啟臣日前才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暫緩既定的公投宣講、集會活動,結果不到兩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進行個別政黨的政治操作,當全民關心疫情時,國民黨卻只在意政黨利益盤算,日前說的疫情關鍵時刻、全力配合防疫,根本就只是嘴上說說,欺騙民眾。

簡舒培說,國民黨一直逃避過去執政時開放「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進口的歷史,以及江啓臣當年還投票贊成進口含萊劑肉品的事實,現在卻還精神錯亂地不顧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以政治意識型態來反對美國萊豬,這完全就是標準的「昨是今非」。

民進黨再次提醒江啟臣,2012年在立法院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修法,你是投下了同意票,「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台灣,難道江主席你忘記,就是你和國民黨立委們一起聯手讓含萊劑的美國牛肉進口到台灣的。

她說,民進黨立場從2012到現在都是一樣,所有肉品進口都應該以國際標準為規範。另外,截至目前為止,所有進口豬肉全部都是未檢出萊克多巴胺,民進黨政府以完善的進口措施,守護台灣人民健康。

簡舒培呼籲,國內疫情遇到艱困挑戰,請國民黨不要滿腦只有政治算計,少噴政治口水,不要把江啟臣中常會的指令棄之不顧,與全民團結一同抗疫,守護台灣。

國民黨民調還指出,有超過5成的民眾,對於政府取得足夠全民施打的疫苗沒有信心。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從疫苗研發出來到全世界各國開始施打,民進黨政府就一直鼓勵民眾最好的防疫就是施打疫苗。但是很顯然的,疫苗成為國民黨扯後腿的操作標的。當台灣還沒進口疫苗時,國民黨每天說政府買不到疫苗;當疫苗進來國內時,國民黨又嫌疫苗沒用、有危險,造成民眾施打意願下降。

顏若芳表示,政府預期在6月會有更多之前購買的國外疫苗陸續到位,而台灣國產疫苗也力拚在7月開始施打。民進黨要再次苦口婆心勸國民黨不要一直唱衰台灣防疫、只顧政黨利益。(編輯:蘇志宗)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