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停課 藍籲研議給予家長防疫照顧假勞工補貼

2021/5/17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17日電)雙北市高中以下停課,國民黨今天表示,建議中央政府應比照防疫隔離假的標準,儘速研議給予家長申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補貼,避免勞工不願請、不敢請等情形,以確實落實防疫。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發表聲明,主張防疫照顧假應給薪,政府、企業、勞工共同分攤風險成本。

台北市、新北市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等18日至28日全部停課。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雙北臨時宣布停課,在三級防疫狀態下,孩子只能居家防疫,導致許多家長必須申請「防疫照顧假」顧孩子,一請就是半個月以上,但防疫照顧假雇主未必給薪,許多家長因顧慮影響收入,陷入工作與家庭照顧的兩難,需要政府支持。

國民黨指出,接受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可請「防疫隔離假」,也可申請防疫補償,但今天因配合政府要求緊急停課,同樣配合防疫政策、必須陪伴停課孩童的家長們,卻擔心若請「防疫照顧假」可能增加照顧支出,又需面臨收入減少的困境,呼籲中央政府應負起責任,緊急研商給予請防疫照顧假而影響收入的勞工補貼,既可協助家長,亦可保護孩童,讓家長都能放心請假、全民安心防疫。

時力立法院黨團表示,根據勞動部現行的說法,防疫照顧假是給假不給薪,而黨團去年就曾提出訴求,應對防疫照顧假給薪,不應僅將疫情因素導致無法上班的不利益,全歸由勞工負擔。

時力立法院黨團指出,對於行政院最新提出的防疫條例修正草案,要追加紓困預算至新台幣6300億元的部分,應將防疫照顧假的薪資補貼納入討論,也希望朝野黨團能支持。(編輯:蘇龍麒)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