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玉珍促讓金門防疫因地制宜 綠:人流管制應一致

2021/5/24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4日電)本土疫情擴大,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要求加速取得疫苗,並撤換指揮官陳時中;民進黨立院黨團回應,防疫視同作戰,撤換指揮官影響防疫、抗疫,在野黨可在整合完成的全國防疫會議中提出看法,希望不要有口水戰,大家一起努力抗疫。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全民苦盼,疫苗救命,開放快篩,不容遲疑」記者會,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出席。

有關金門縣政府公告旅客快篩公告,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銷一事,陳玉珍在黨團記者會中表示,金門、馬祖等離島雖然目前仍維持零確診狀態,但飛機是密閉空間,金門鄉親往返台灣多半都搭乘飛機,因此金門縣政府才要求旅客提出陰性報告或接受快篩。金門的醫療量能不足,沒有辦法承受一例確診,指揮中心應該因地制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問時回應指出,如果台灣到金門需要快篩,那金門到台灣要不要有快篩;她認為,人流管制標準應一致,她相信指揮中心會與金門縣政府做最好的溝通。

費鴻泰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中強調,政府應盡快取得疫苗,將快篩試劑列入整備物資,且要求撤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由具備公衛專業的副總統賴清德領軍指揮中心。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上午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王育敏表示,近期國際媒體及相關專家學者都紛紛向台灣示警,台灣缺疫苗已經成為防疫破口。目前整個疫苗的採購及施打,對比世界各國的數據,連鄰近的日、韓等國,每百人分別都可以接種到6.3劑、10.3劑疫苗,而台灣卻只有1.2劑,從防疫模範生到現在變成末段班。

王育敏指出,蔡政府要拿出具體對策,有義務告訴台灣民眾,到底何時全國施打疫苗才成達到6成以上覆蓋率的目標。(編輯:郭無患)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