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籲「多買少去」 賣場菜市場管制人流

2021/5/2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民眾「多買少去」,建議民眾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以避免群聚,並要求經濟部協助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貞昌上午召開疫情會議,針對疫情發展、三級疫情管制措施延長等議題進行討論。

羅秉成說,蘇貞昌注意到近日民眾已盡量自主減少出外活動,也了解民眾有外出飲食及採買民生必需品的需求,針對人流管制部分,已請經濟部協調各餐飲業者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並配合地方政府禁止內用的相關管制措施。

另外,蘇貞昌也請相關單位與外送業者及外送平台業者溝通,採取減少接觸的外送措施,以降低外送員曝險的機會。

蘇貞昌同時也要求經濟部協助有關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並且呼籲民眾買民生物資時「多買少去」,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避免群聚機會。

而為加強人流管制、降低感染風險,針對外宿生學生的管理、婚宴與喪禮的辦理方式,蘇貞昌請教育部、內政部及相關單位研擬妥適的處理指引措施,以利學校及民眾遵循。

對於近日即將進口以及國內已近研發完成的疫苗,蘇貞昌會中請衛福部盤點及研擬擴增注射施打處所,為增加接種效率,並請衛福部與專家討論,是否能簡化問診程序、視民眾狀況,縮短注射後民眾留置觀察時間等。

另外,蘇貞昌也請疾管署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究結合現有的相關系統,協助建立疫苗的施打效率,以強化管理及民眾的便利。(編輯:趙蔚蘭)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