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媒體查證全球疫苗官網 陳時中所言無誤

2021/6/1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根據媒體向全球疫苗官網查證顯示,莫德納二期試驗目前僅有一組660人完成收案,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明國際疫苗研發的數據確實無誤,還給指揮中心公道。

針對有網友及重啟核四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指陳時中對國際疫苗研發造謠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表示,根據媒體報導查證網友所引用的數據並非來自全球疫苗官網,而是某所大學蒐集整理的世界各國疫苗研發進度。向全球疫苗官網查證後顯示,莫德納二期試驗目前僅有一組660人完成收案。證實陳時中昨天說明國際疫苗研發的數據確實無誤,還給指揮中心公道。

簡舒培說明,據媒體報導,國內病毒專家、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從國外已經發表的莫德納第二期研究論文中,也可以看到,其二期試驗的收案人數也是600多人。由此可證實,陳時中是根據國際數據來說明各大疫苗進度,皆是正確無誤。

簡舒培指出,從全球疫苗官網可看到各大廠牌疫苗現況,例如二期試驗人數、三期試驗尚未完成。陳時中昨天記者會也提到,國內疫苗一、二期臨床試驗人數擴大,可以算是一個二、三期延續計畫,以這樣規模大致上二期做的是安全性,若通過,安全性就不會有問題,且各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通過時,三期也均尚未完成。

簡舒培表示,經由媒體的查證報導,完全證明陳時中所說並無錯誤、也沒有所謂造謠情事,特定政黨與政治人物應立即修正錯誤說法,還指揮中心公道。

她說,部分有心人士刻意引用非全球疫苗官網的數據誤導民眾,恐降低國人對施打國產疫苗的信心,甚至造成社會恐慌,對於防疫措施的進行都會有很大影響,這些相關政治操作企圖抹滅指揮中心努力的人士,也應該立即停止這樣的行為。(編輯:林興盟)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