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促提防疫報告 蘇貞昌:一定會做總檢討

2021/6/8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盼行政院在兩個月內提出防疫總檢討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一定會做總檢討。他一直要求行政團隊,做任何事情不管成功失敗都要檢討,不過因為現在防疫更重要,先把這關度過,不要訂定期限。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賴香伶在質詢時指出,最近國內因疫情高齡重症的死亡數增加,致死率高於全球,且疫苗到貨數不盡如意,至今疫苗接種率才達3%,行政院應責成相關人士提出總檢討報告。

賴香伶表示,而此次編列的紓困特別預算,沒有振興的部分,經詢問是因上半年景氣不錯,所以特別預算案中未納入振興的項目,但是她認為現在民眾的想法已與當時不同,目前台灣整個工商服務掉至谷底,停班停課造成民眾信心崩潰、焦慮。

她指出,希望行政院可以能承諾在兩個月內提出防疫總檢討報告,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蘇貞昌表示,他一直要求整個行政團隊,做任何事情,不管成功、失敗都要檢討,成功要累積經驗,失敗要找出原因。防疫是很重要的事,行政團隊有被肯定也有被批評,所以一定要檢討。

對於是否要在兩個月內提出報告,蘇貞昌指出,會誠實面對問題,勇敢檢討,不過因為現在防疫更為重要,先把這關度過,不要訂兩個月的期限,但本來就該檢討,也一定會做總檢討。

另外,賴香伶指出,紓困4.0特別預算案增加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但換算下來,每天僅約新台幣200多元,而她日前提案可依勞保全體被保險人投保平均薪資6成按日計算,家長請防疫照顧假每天可請領683元,請行政院思考是否有可能再做調整。

蘇貞昌表示,如果能多一點當然更好,但總是資源有限,要照顧百工百業,如果行有餘力,當然還是會從寬考慮。(編輯:黃國倫)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