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旅遊泡泡納台 外交部:當前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2021/6/1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0日電)韓國政府表示,已與台灣及泰國等防疫狀況良好的國家地區,就旅遊泡泡方案進行初步討論。外交部今天說,防疫安全是當前優先考量;台韓旅遊泡泡的推動構想,若有具體結果,將立即向國人說明。

韓國國土交通部及文化體育觀光部昨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在適切防疫規定下重啟國際觀光活動,初期規劃開放完成疫苗接種者以團進團出方式進行一般旅遊活動,目前已與台灣、新加坡及泰國等表達選定旅遊安全區域的意願,之後將正式協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韓國雙邊關係歷史悠久,兩國在經貿、觀光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密切。台韓兩國近年來人員往來密切頻繁,雙方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互為彼此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外交部對於韓國政府將台灣列為第一波旅遊泡泡的國家表示歡迎。

歐江安說,防疫安全為台灣當前優先考量,旅遊泡泡也涉及跨部會合作。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韓國及其他相關國家的疫情發展、防疫規定及邊境管制措施,隨時掌握最新情況。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同時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研商合作,以便與防疫相對成功的國家,在遵守相關國家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推動旅遊泡泡及相關便利措施的可行性。有關台韓「旅遊泡泡」的推動構想,如果有具體結果,將立即向國人說明。(編輯:郭無患)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