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孩童防疫補助15日線上請領18日ATM申領

2021/6/12 14:20(6/12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連假後、15日起線上申領,或18日起ATM申領,不必臨櫃、減少接觸,安全又安心。她也說,只要盡量少出門,距離恢復如常的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

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連假後上路,三級警戒下停課不停學,爸媽都辛苦了。她說,最近這段時間,家長們都是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蠟燭多頭燒。有些爸媽輪流請假,有些則是在家上班,同時還要緊盯著孩子線上學習的進度,真的很不容易。

總統特別提醒全國家長們,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連假後、15日起線上申領,或18日起ATM申領,不必臨櫃、減少接觸,安全又安心。對於兩歲以下、有登記育兒津貼帳戶的孩童,衛福部會直接匯款到帳戶。

她表示,政府注意到家長的需求,在紓困4.0當中,特別增加了每位孩童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下週二(6月15日)正式上路,只要家裡有國小以下小孩,或有國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就可以申領,共250萬人符合資格。

總統表示,政府正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也努力做好紓困,希望能及時減輕大家的負擔。謝謝各位爸媽這段時間的配合,也請大家繼續團結防疫,只要盡量少出門,距離恢復如常的日子,就會越來越接近。(編輯:郭無患)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商業服務業紓困4.0 已撥款5144萬元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