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拜託長輩盡快施打疫苗

2021/6/15 17:21(6/1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聽到有假訊息在鼓吹長輩不要去打疫苗;她特別用台語叮嚀,老人家、慢性病患者,若感染到病毒,會變嚴重,甚至會死亡,「卡緊去注射」。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內,透過臉書針對疫苗施打與防疫工作發表談話。

蔡總統說,日本提供的AZ疫苗已經配送到各縣市,陸續開始為高齡的長輩施打,許多縣市都互相學習經驗,也參考國外大規模施打的作法,她要謝謝地方政府的配合,尤其是民政、社政、衛政等系統分工合作,快速造冊,通知依序施打,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的努力。

她說,今天是連假後的第一天,也是警察節;這段時間警察密集協助防疫、支援疫苗施打現場的秩序維護工作,她要對所有警察的付出說聲謝謝,警察人員辛苦了,中央也會隨時注意地方施打疫苗的狀況,並且提供協助。

另外,蔡總統提到,她聽說有假訊息在鼓吹長輩不要去打疫苗,她要叮嚀大家,接種疫苗對長輩真的很重要。

蔡總統特別用台語強調,老人家、慢性病的患者,若感染到病毒,會變嚴重,甚至死亡,這是為何要讓長輩先注射的原因,她拜託「卡緊去注射」,也要拜託年輕人提醒家中長輩,這一針務必要去打,各縣市政府都有規劃順序,拜託大家依序去施打疫苗。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很多人出錢出力,提供醫院從最基本的耗材到最高端的儀器,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的醫療能量,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除了有民間的支持,政府也會持續全力調度資源跟提供設備,「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就是我們的目標」。

蔡總統指出,政府的紓困方案已經陸續推出,請符合資格、有需要的民眾和業者趕快去申請,政府會持續檢討紓困內容並做調整,和大家一起度過眼前的難關。

另外,她說,因應三級警戒的關係,不少過去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店家都必須改用外帶或外送服務,她請大家如果行有餘力,可以支持這些平常會去、喜歡去的店家,幫助他們一起撐過疫情的難關。(編輯:謝佳珍) 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