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蘋果日報高層被捕 立委:印證中國政府邪惡

2021/6/17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香港警方今天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並拘捕5名高層。多名立委批評中國近來急欲在國際翻轉形象,但這些獨裁行為都證明中國政府的邪惡本質,更凸顯受全球性圍堵下,對內治理壓力遽增的焦慮。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受訪指出,任何的理由,都不應該無限上綱到侵犯新聞自由或媒體自由,因此在人權優先的情況下,呼籲新聞與言論自由不應該被任何理由來侵犯。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今天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又拘捕了5名高層,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指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也凍結蘋果日報等3家公司合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產。

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安法的背後就是紅色恐怖,讓香港民眾可能隨時遭受違反國安法的指控,而被逮捕判刑入獄,讓香港民主自由倒退,令人遺憾。

羅致政說,香港往外移民的人口不斷增加中,台灣如何爭取香港更多優秀人才到台灣來,這是要思考的問題。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中共不喜歡報導的內容,而且是「報導越真實越不喜歡」,香港警察或國安處等行政部門就能關押媒體人、搜查總部、扣押資產,還能強制取得新聞材料來源,這就是進入一中、同屬一中、一個中國的下場。

趙天麟說,中國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窮兵黷武,更頻以戰狼外交引起國際社會公憤。美國、日本、澳洲、歐盟等無數民主國家,加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都對中國作出嚴正決議;中方竟以打擊香港新聞媒體予以回應,不僅顯露其獨裁專制本質,更凸顯北京當局受全球性圍堵下,對內治理壓力遽增的焦慮。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民主受到更嚴重的戕害,連媒體高層都直接被港警帶走,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被逐步掏空,雖然最近中國急欲在國際之間翻轉形象,但這些實際的獨裁行為都證明中國政府的邪惡本質。(編輯:蘇志宗)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