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拚政治攻防以疫謀亂 藍駁扭曲監督掩蓋無能

2021/6/29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9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說,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疫苗乞丐」說是政治攻防擦槍走火,原來國民黨這段時間不是防疫優先,而是做一系列的政治攻防,國民黨應適可而止,不要以疫謀亂。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回應,Delta變種病毒已入侵台灣,遺憾執政黨把時間拿來開記者會「監督」在野黨,而不是盡快補足疫苗不足的防疫缺口,意圖扭曲在野黨監督之責來掩蓋執政黨的無能,體現出民進黨長期執政以來的專斷、封建思維,缺乏民主素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全民防疫優先,江啟臣拚政治攻防」線上記者會;羅致政指出,根據昨天的媒體報導,江啟臣提到,最近有關「疫苗乞丐」的說法等,這是政治攻防擦槍走火,令人感到震驚與不適當。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這段時間以來所做的事情,不是跟全民站在一起、以防疫優先,而是做一系列的政治攻防,根據媒體報導,江啟臣組輿情中心,拉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在輿論上作戰,甚至還有一系列的媒體置入廣告,為了就是對抗綠營,打擊政府,以疫抗綠、以疫謀亂。

羅致政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趁機作亂,讓全民可以在穩定、安心的環境下共同防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一再呼籲在野黨,外交與健康議題不分藍綠,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說台灣是「疫苗乞丐」,把疫情議題打成藍綠對抗,非常不妥,希望江啟臣做內部檢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受訪表示,監督執政黨施政是在野黨天職,國民黨不斷要求政府以各種方式提供疫苗,這些都是民眾最深切的盼望,反而執政黨卻不斷開記者會攻擊在野黨,這才是政治攻防。

國民黨表示,彭博資訊公布6月各國「新冠韌性排名」,台灣從曾經最好的第2名滑落到第44名,在53個調查國家中幾乎墊底。民進黨的防疫作為缺失連連已經是國際認證,請民進黨虛心接受各項監督與建議,有時間監督在野黨,不如多花心力督促執政團隊以民為重,儘快採購疫苗。(編輯:謝佳珍)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