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延期 總統府與民進黨同表尊重

2021/7/2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總統府與民進黨今天對中選會全體委員會議決議原定8月28日公投延期舉行,同聲表示尊重;民進黨強調,防疫優先,現階段黨中央並無針對公投因應做討論,也呼籲朝野全體民眾團結合作,加強防疫。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決議,原定8月28日舉行的公投因疫情延期至12月18日辦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尊重中選會作為獨立機關,獨立行使職權所做出的決議。

民主進步黨晚間也表示,尊重中選會依其獨立機關職權的專業判斷與決定。

民進黨表示,公投是人民行使直接民權,表達對公共政策意見認同與否的重要權利,但因公投日為全國近期內最大規模人流移動與群聚的活動,在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民進黨認同並尊重中選會依其獨立機關的職權,所做延後投票日的專業判斷與決定。

民進黨強調,此刻防疫優先,呼籲朝野全體民眾共同努力,持續團結合作,加強防疫,並期盼在疫情儘速獲得掌控與趨緩後,人民能更安心、順利的行使公投權利。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原規劃的施政說明會何時啟動,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表示,此刻執政團隊上下一致以防疫為優先,現階段黨中央並無針對公投因應做討論;防疫是當前最重要工作,今天又發生台北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事件,如何盡快控制疫情是大家目前最關心的事,唯有人民生活恢復正常運作,後續才有可能進行公投相關活動。(編輯:林興盟)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