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

2021/7/5 14:32(7/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民黨盼年底公投能實施不在籍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下午送出提案,要求立法院在7日下午至16日,召開第10屆第3會期第2次臨時會,審議國民黨團草擬「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納入不在籍投票的規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等人上午拜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盼年底公投能實施不在籍投票。李進勇說,草案正在行政院審查中,但今年絕對來不及,就算立法順利,相關作業機制建立也要半年,力拚2023年上路。

費鴻泰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要求召開為期10天的臨時會,討論公投法的修法,以及選罷法中納入不在籍投票的規定,這當然也需要經過朝野協商,所以呼籲民進黨捐棄成見,讓臨時會能召開進行討論。

根據憲法第69條規定,如遇有總統咨請或立法委員1/4以上之請求,立法院得召開臨時會。(編輯:蘇龍麒)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