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逢71歲生日 馬英九許願盼疫苗充足合格

2021/7/13 10:26(7/13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說,中央「微解封」的今天是他71歲生日,他有兩個願望,包括國人都能有充足、合格的疫苗,也有選擇疫苗的自由,以及期盼各方放下意識形態,共同以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疫情。

今天起防疫三級警戒微解封,馬英九上午透過臉書表示,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民間企業購買BNT新冠肺炎疫苗,終於傳出好消息。期盼這批共計1000萬劑疫苗早日進來,稍稍舒緩國人「打不到疫苗」的恐慌。慈濟基金會購捐的500萬劑BNT疫苗,希望也能儘快跟上,早日到來。

馬英九說,這段期間,很多來自民間基層的聲音,讓他真切體會民眾的恐慌。很多人每天守在電腦前,在各大醫院網站搶殘劑預約;還有人每天奔走各診所,只為了碰運氣搶臨時釋出的殘劑名額;更有人在醫院外徹夜排隊苦守18個小時,只為了搶殘劑名額的號碼牌。政府自購疫苗數量嚴重不足,到貨又不如預期,整個社會還因政府任意挪動施打群組順序而分化,讓他深感難過。

馬英九表示,今天也是他71歲的生日,他有兩個虔誠的願望,第一是國人都能有充足、合格的疫苗,也有選擇疫苗的自由。這次民間企業、宗教團體購買疫苗捐贈政府,過程中政府卻一直予人「技術性卡關」的感受,現在終於能步上正軌,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政府要真心誠意,一心為民,讓國人儘速獲得充足想要的疫苗,政府更有責任,讓國人不因施打疫苗而影響團結。

馬英九說,第二個願望則是期盼各方放下意識形態,共同以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疫情,務必節制在網路上的相互攻訐,不要再為疫情添亂。

舉例來說,這次企業採買BNT疫苗,最終還是與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簽約,回歸商業機制與正常的兩岸關係;過去所謂「1450」在網路上攻擊BNT是「中國疫苗」的聲音,希望不要再出現。

馬英九也說,這次疫情影響整個世界,更是國人的生死大事,大家沒有再內耗的本錢。他再次呼籲,在解封之前,還是盡量避免外出,尤其不要到各旅遊景點造成群聚。努力再撐一下,只要有充足的疫苗,輪到你就打,讓大家趕快達成群體免疫力,早日重回正常生活。(編輯:郭無患)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