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公布藍部分執政縣市疫苗施打落後 盼加速腳步

2021/7/15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繼續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情況,國民黨部分執政縣市落在後段班;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現在是跟時間、全球病毒賽跑,台灣是一個團隊,希望各縣市努力施打疫苗,盡速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贏得這場團體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中常會宣布,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今天共同召開「主席選舉綁疫苗,藍營縣市紛跳船」線上記者會,說明各縣市施打疫苗情況。

羅致政說,國民黨部分執政縣市想依循台積電、鴻海模式買BNT疫苗,但在國際上,沒有一個國家會授權地方政府去買疫苗,因為這牽涉到全國防疫策略及人民接種疫苗的公平性等。

羅致政表示,外界也想問,這些地方政府買疫苗的錢從哪裡來,是用特別預算還是募款等,而且真的採購到疫苗,是要交給中央統一分配還是要自用;此外,這些縣市裡,台東縣說疫苗已足夠,因此不願意加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派系分立情況,而他認為,國民黨地方政府要買疫苗的議題,只是把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內部矛盾外部化。

羅致政分析各縣市目前疫苗接種狀況指出,截至14 日上午10時,六都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率,依序是桃園市67.39%、高雄市57.78%、台南市57.31%、新北市55.49%、台北市55.03%、台中市54.88%。

羅致政表示,至於本島非六都縣市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的前5名,依序為新竹市72.15%、屏東縣70.99%、彰化縣63.20%、基隆市59.08%、嘉義市58.10%;倒數5名則是,南投縣39.79%、花蓮縣46.52%、新竹縣46.61%、宜蘭縣51.72%、台東縣52.43%。

羅致政說,希望接種率偏低的縣市要加把勁,讓民眾盡快接種疫苗,盡速達到群體免疫效果,而且這不是縣市間在比賽,是要跟病毒、時間比賽,台灣是一個團隊,這也是一場接力賽,希望各縣市一起努力,最後才能贏得這場團體賽。

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昨天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狀況後,看到很多好消息,希望各地方政府能如期如質、加快加速,在短時間內提升疫苗施打率,這有助疫情控制,而國民黨的黨內選舉與疫苗綁在一起,這不是好現象。(編輯:郭無患)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